信息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6日

近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教育专业委员会、重庆邮电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许大星、汪保、叶虹、杨理四位老师指导的4支学生参赛队伍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2项和南部赛区三等奖2项。

该大赛为A类学科竞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209所高校1156支参赛队,共计5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南部、北部、湖北、河南、吉林等5大分赛区比赛选拔后,最终共产生296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信息学子的努力拼搏和老师的精心指导。今年2月,信息学院广泛动员师生参赛,积极做好校赛组织工作。竞赛任务书发布后,指导教师明确分工,针对算法设计和调试进行了精心指导。参赛学生利用课余暑假时间,积极投入竞赛准备,从程序代码的编写到后期控制参数的整定和调试,经过反复实践和探索,不断提升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