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在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浏览:71次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6日


11月3日至6日,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伍立志老师荣获思政组一等奖、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范蕊老师荣获工科组二等奖。

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青教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推动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重要举措。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每位参赛教师准备5个课时的教学内容。竞赛设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政组五个组别,参赛对象为全省各级各类高校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本届赛事全省共有93所高校298名选手参加了入围赛,经专家组评审,最终确定65所高校、137名选手参加决赛。

自3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由校工会、教务处牵头,组织衢州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过院校两级竞赛遴选出省赛参赛选手,各学院组织团队指导参赛选手打磨申报材料、反复磨课。下一步,学校将以教师竞赛为契机,加强系统谋划,完善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形成一批“金师”+“金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