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专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4日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成功获批。截至目前,我校本科专业达到30个。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谋划布局的新工科专业,隶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授予工学学位,计划于2023年开始招生。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及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新能源材料及器件领域,尤其是锂离子电池、光电转换领域,从事生产运行、技术管理、工程设计和技术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十四五”以来,我校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四新”建设为引领,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化本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加大专业动态调整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专业,停招压缩过时专业,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下一步,学校将加快“四新”建设,科学谋划学校专业布局,统筹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加强新设专业的建设与管理,以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切实丰富专业内涵,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