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浏览:111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2日

       近日,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5个参赛教师(团队)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教育学院雷小青团队获新文科组二等奖,体工部范冬香团队获课程思政组二等奖,化材学院沈晓莉团队获新工科组三等奖,教育学院王海文、徐丽丽团队分别获新文科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大赛从校赛选拔到省赛角逐历时近5个月,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共设置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基础课程和课程思政六个组别,来自57所本科高校的269个教师(团队)参加省级初赛,经网络评审,最终103个教师(团队)入围大赛现场决赛,我校2个教师(团队)进入现场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务处精心组织校内选拔赛,各教学单位全力配合,积极推荐优秀教师(团队)参加校赛。共有15个教师(团队)参加校赛,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汇报评审,最终遴选5个教师(团队)参加省赛。学校多次邀请校外专家对省赛选手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等参赛材料进行全方位指导,助力参赛教师以最好的方式呈现教学创新思路、举措与成效。5个参赛教师(团队)克服困难,潜心钻研,反复打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备赛,在现场决赛中展现了学校教师的靓丽风采。

       今后,学校将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助力“四新”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与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风向标,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