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总结会

浏览:111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7日

       4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总结会。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总结会由校长郑友取主持。

       郑友取在发言中指出,我校作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国7所试点单位之一,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审核评估的线上和线下阶段性评估工作。在肯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取得成绩的同时,针对审核评估后续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高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重点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个研究、逐项梳理、逐条消化,认真谋划整改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提前研制整改方案和任务分工,建立问题清单、举措清单、目标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二要强化质量意识,有目标有体系推进教学改革。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要求,重构以“五强化、五转变”为主导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深化开放融合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三要强化争先意识,重特色重内涵赋能跨越发展。以本次审核评估为新起点、新契机,进一步深化“目标导向、差距管理、以点带面、特色发展”的发展思路,树立“审核评估一阵子、持续改进一辈子”的理念,把评改的成效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加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副校长吾国强回顾总结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经过2年多的努力,学校办学条件有了明显的改善,办学指标有了明显的提升,各项事业有了明显的进步。就如何做好评估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他指出,做好顶层设计,以评估举措推动学校优化育人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改革方法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用体系化、制度化的内部质量保障方案长久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