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十六届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3月4-5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六届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台州学院临海校区顺利举行。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25所院校的336名学生进入决赛。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15名师范生入围决赛,最终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优胜奖2项,为历届最好成绩。

作为全省最高规格的师范生技能竞赛,大赛始终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标,旨在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专业能力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本次竞赛设立九个组别,包括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英语组、综合一组、综合二组、综合三组、职教组、小学组和学前组。学前组展示内容为说课、儿童故事讲述、儿童歌曲弹唱和保教活动分析等四个环节。其他组为即席讲演、模拟上课、现场答辩等三个环节。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作为检验教师教学成果的重要抓手,按照“先专项、后综合”的思路有目的、有计划地对所有师范生进行系统的教学技能训练,以考促学、以赛促练,不断促进师范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