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与创新发展,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同时为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遴选和培育优秀课程,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比赛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网络评审阶段由评审专家对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参赛材料进行线上评审,现场评审阶段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大赛设有正高组、副高及中级组、课程思政组三个组别。15位参赛教师深挖教学痛点难点,通过重构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设教学环境、改革教学评价等举措对课程进行系统设计与创新。2月28日进行的现场评审环节,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8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现场汇报展示。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详细阐明课程设计的整体思路,重点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评审专家从教学设计创新、思政元素融入、信息技术手段运用等方面与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大赛为教师搭建了教学交流、分享平台,助力学校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今后,学校将继续引导教师积极投入教学改革,聚焦教学创新,为教师搭建更多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的平台,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