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开班仪式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1013日下午,学校举办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成员、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对象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做了开班致辞,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介绍了培养方案及考核计划,教务处原副处长做了标题为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管理规范的开班第一讲。



吾国强副校长做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的专题讲话,从自身从教30余年的教学经历谈起,提出青年教师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首先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青年教师要把握准时代脉搏。要把握时代经济社会、技术创新发展、产业发展需求,找准方向并努力奋斗。二是青年教师要找准工作方法。教师职业做事没有捷径,但有好的方法。工作与学习要形成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习惯;学会厘清工作的轻重缓急,抓住本质、抓好关键、抓牢重点;做好工作要摸清工作的真实意图。三是青年教师要立志做一名卓越高校教师。青年教师要在学术研究、工程实践上争取达到较高水平;要高度重视教学,勤于耕耘教学,不断反思,不断总结;要花时间、下功夫去了解学生。

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做了精心安排,在整个学年里,计划安排20场培训活动,邀请校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优秀的同侪朋辈,开展系统化的教学训练,帮助青年教师登上并站稳神圣的三尺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