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两项2022年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秀案例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近日,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公布了2022年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入选现代产业学院示范案例,“绿色低碳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入选现代产业学院典型案例。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重点围绕浙江省重点支持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瞄准衢州市产业结构升级的新需求,搭建了基于“综合体+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博士创新站”的多元协同育人创新载体,探索实践了“四融三通两化”新技术应用人才模式,进一步做实了浙闽赣皖四省边际绿色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绿色低碳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紧密对接国家“双碳”发展战略,着力发挥“政产学研用”一体创新体制、科教融合高水平培养机制、博士创新站服务企业等特色做法,力争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绿色低碳化工新材料产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平台、产业工程实践能力的培育基地、产业共性技术的孵化基地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引进的驿站。

    近年来,学校重点围绕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和衢州市六大标志性产业,成立了8个校级现代产业学院,构建了“双主体”“双场所”“双转变”“双师资”“双证书”的“五双”多元协同育人模式,着力打造产学研用创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此次两个案例成功入选,充分展现了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初步成效。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度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强化应用型专业体系建设,突出人才培养的应用性和实践性,着力提升教师的应用研究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奋力打造区域教科研与社会服务发展共同体,助力学校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审核:林峰编辑:祝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