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8月29日,是我校师生返校上课的第一天。8点整,所有上课班级首先共同观看了学校专门录制的思政“微课”——“开学第一课”,学工部招生办副主任李月白以“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为题,向师生传递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为学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微课视频里闪现出这个暑假以来发生的具有标志性的热点事件,如“庆祝党的101岁生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球遭遇60年来最强高温天气”“电影《独行月球》获得好评如潮”等新闻,视频通过对新闻的解读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和安全教育。视频还讲述了“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和衢州“大山医生”廖美娣等人的事迹,引导学生们在个人成长的过程中,要将个人之志与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以实际行动爱国报国,激励学生“胸怀家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崇尚文明有礼”。

新学年教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杨玲等校领导也深入联系学院听开学第一课,检查新学期课堂教学及教学运行情况。杨玲走进课堂听完21视传的“美学概论”课后,对井然有序的教学秩序和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表示肯定,并对做好课堂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希望老师优化课堂设计,保证教学质量。

在课后,校领导们同师生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了解授课教师的课前准备和课堂教学组织等情况,并就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解决好教与学模式创新、推进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也分别走进课堂听课。

教务处联合督导组在第一节课前分别巡查了教学楼、阶梯教室及实验楼。从总体情况看,整体教学安排组织到位,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听课认真,教室、实验室等各种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体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和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审核:徐建芬编辑:祝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