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中喜获一等奖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8月22日至24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决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线上)。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两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取得历史性突破,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528所高校的8614个团队参赛,经网络评审、省赛决赛,共选出508个项目参加全国决赛答辩,竞争204项一等奖。我校参赛项目“利用群体感应淬灭强化氟苯胺生物处理系统抗冲击特性与机制”(组员:王玉芳、李诗雨、尹嘉懿、钟玫、黄辰宇,指导教师:曾惠明、赵芝清)和“不同磁性生物炭强化氟苯胺降解菌株同步去除2,4-DFA和Cu2+的特性与机制”(组员:高隆基、岳静、马源、廖文杰、黄明慧,指导教师:赵芝清)分获一、二等奖,取得参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是全国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权威赛事,致力于搭建全国生物学科大学生互动交流平台,重在考察学生的原创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实验能力及创新能力。竞赛自2017年启动,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六届,入选“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的赛事之一。

自去年7月赛事启动以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广泛动员师生参赛,积极做好组织工作,并为比赛队伍创造良好条件。在一年多的参赛时间里,指导老师反复与参赛队伍交流研讨,优化实验参数,分析实验结果,字斟句酌修改竞赛文本;参赛队员秉持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克服困难,展现出环境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实践能力,以及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审核:林定远编辑:祝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