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对2021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进行公示,全国高校共有42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名列其中。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也是教育部推进“六卓越一拔尖”“双万计划”实施的具体要求,对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竞争实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我校首个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这也标志着该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学校将继续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理念,强化工程教育理念,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 龚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