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整改“回头看”动员会

浏览:56次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8日

 

  4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整改“回头看”动员会,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叶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衢州市2012年语言文字工作扩大会议暨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整改“回头看”动员会精神,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省级)建设任务分解表作了说明。会议还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中需要整改的问题作了强调,指出在用语规范化、师生普通话水平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校园内的铭牌、标志牌、标语牌、指示牌以及公文、通知等文件方面存在的用字不规范情况作了着重说明。

  叶碧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语言文字评估整改“回头看”的重要性,对迎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宣传部启动宣传报道工作,在全校营造语言文字规范化的氛围;各部门要对本部门用语用字规范化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认真记录检查情况,并积极进行整改;未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应等级证书的教师、行政人员和教辅人员,要做好摸底、培训和测试工作;下周起,学校将组织人员到各部门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各部门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形成常态化机制,定期进行检查整改。(文/龚文芳  摄/李  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