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级实验室开放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开放项目的管理,根据《衢州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实施办法》(衢院教发〔2014〕7号)文件精神,现开展校级实验室开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和结题验收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工作

一)检查范围

2021年立项的实验室开放项目均需接受中期检查(名单见附件1)。

二)检查方式及要求

1.项目负责人以立项申请表中的内容为主要依据,填写《衢州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中期检查表》(见附件2),对项目进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认真总结,并由学院审核、盖章。

2.各学院组织专家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根据项目申请表内容,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指导,提交本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中期检查总结报告

3.教务处将根据各项目中期检查总结报告情况,组织专家实地考察。

三)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通知到各项目负责人并做好组织工作,使各项目负责人及参加者对此次检查工作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请各学院将项目负责人填报的《衢州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中期检查表》和中期检查总结报告纸质稿(一式一份,正反打印)报送教务处。(电子稿发至廖文娟钉钉纸质档需学院负责人签署意见、签字、盖章后交至行政楼108办公室

二、结题验收工作

一)对象

2022年度应结题的校级实验室开放项目(名单见附件3,以前年度申请延期的需同时办理结题手续)。

二)结题办法

学院成立专家评审小组按照相关要求对本学院的实验室开放项目进行结

题验收。专家评审小组负责检查、审核各开放项目的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申请书、项目结题报告、实验室开放记录、实验总结报告、项目成果等,并根据项目执行情况授予创新学分或实践课程学分。

各开放项目以“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来评定,其中优秀率不得超过30%。评审结果及相关材料报教务处备案。

三)结题要求

1.结题验收的开放项目,填写《衢州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结题报告》(附件4),项目研究成果按立项申请书中的结题形式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2.开放项目应有显著的成效并达到立项承诺。一般应有实物作品或在有公开发行刊号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准授权(含受理)的专利(含软件著作权,下同)等反映项目成果的材料。无实物作品的项目,原则上要有学生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在有公开发行刊号的学术刊物上正式发表(含录用)或专利获准授权(含受理)或项目内容参加相关学科竞赛获奖。论文、专利授权书、专利受理通知、学科竞赛获奖证书提供复印件即可。

3.因故不能按时结题的项目,需申请延期结题。申请延期结题的项目,由负责人填写《衢州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6),经学院同意,报教务处备案,列入下一年度验收,否则作为自动放弃项目建设,学校将根据《衢州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等规定予以处理。

四)结题材料

1.《衢州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结题报告》(附件4需提交电子档纸质档需学院负责人签署意见、签字、盖章后交至行政楼108办公室)。

2.《衢州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结题评审结果汇总表》(附件5需提交电子档)。

3.结题成果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的论文或录用通知、专利证书、申请技术成果鉴定、研制产品、推广软(课)件、研究报告、获奖证书等),一式一份(需提交电子)。

三、时间要求

请各学院将中期检查材料和结题材料于5月20日前报送相关材料至教务处备案,联系人:廖文娟,电话:8025626。

附件1:2021年度校级实验室开放项目.doc

附件2:实验室开放项目中期检查表.doc

附件3:2022年应结题的校级实验室开放项目.docx

附件4:衢州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结题报告.doc

附件5:衢州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结题评审结果汇总表.xls

附件6:衢州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doc

                                                

                                               

教务处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