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护航!衢州学院多措并举助力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12月23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举行。衢州学院考点校内外考生达7484人次,设置考场65个、251场次。学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周密部署,各部门通力合作,以暖心服务助力考生顺利应考。

为做好此次考务组织和考生服务工作,学校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七个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及各环节的细化方案。学生处组织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考试教育,教务处对考务人员开展分层分级多次集中培训,对试卷运送、清点、保管、分发和回收等各环节重点监控,实现全过程、无死角闭环管理,确保考试工作有序进行。

考试期间,衢州最低气温达到零下5摄氏度,为应对寒冷天气的不利影响,学校推出多项暖心行动,多措并举护航研考。学校将教学楼一楼不作为考场的区域设置为考生午间休息室和备考室,提供姜丝红糖水、热水等,为考生送上冬日的温暖。后勤处提前将考场的空调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考生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应考,食堂专设“考研窗口”,为考生就餐提供便利,并免费赠送酸奶和橘子。保卫处在校门口及校内重点点位提供引导和秩序管理,校团委安排学生志愿者150多人次活跃在考场外,负责证件检查、安检、考生物品管理等工作。一位考生表示:“这么冷的天,学校考虑得非常周到,不仅有暖暖的姜茶,还有备用文具,太暖心了。”

各二级学院也开展了极具特色的系列暖心行动,为考研学子们送去了衷心祝福和温情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