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结题验收和首批现代产业学院中期检查汇报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4日

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现代产业学院发展,12月12日,学校召开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结题验收和首批现代产业学院中期检查汇报会教务处负责人、各项目及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学校特邀请校外资深专家参加评审。

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上,6位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开展工作、项目成果与效果、项目未来规划等方面展开了汇报。评审专家基于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考核与评价、课程思政案例整合等角度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帮助项目负责人进一步改进课程思政教学建设。

 


在现代产业学院中期汇报会上,4个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对标《衢州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考核标准指标体系》,围绕工作举措及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目标及举措等角度开展了中期检查汇报。评审专家认为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扎实,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创新、“政-校-企”合作模式、校企合作订单班等方面开展了有特色化的探索与实践,希望能够在产教融合教学资源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高水平成果培育方面强化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

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是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此次汇报有效凝练了我校课程思政育人成效。下一步,学校将以省校两级课程思政项目为抓手,加大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不断优化课程思政教学体系,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现代产业学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中期检查,有效总结了学校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的经验和不足,有助于不断完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举措,推动各现代产业学院“做精做优”,在构建“五双”多元协同育人模式方面持续下功夫,全力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学院。

 

教务处舒馨月廖文娟谢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