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与师生共听“开学第一课”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1日

新学期,新征程。9月11日,衢州学院迎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上午8时整,校领导深入课堂,与师生共听“开学第一课”。

在教学楼阶101教室,教师教育学院刘丽君老师以小学科学实验与指导为主题,从核心知识点出发,设置了环环相扣的三个问题,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实现了探究性的课堂教学目标。

校党委书记杨玲聆听了本节课程。她对井然有序的教学秩序、学生高参与度的课堂氛围和任课教师严谨负责的教学态度表示肯定,并对做好课堂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鼓励刘老师多挖掘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中,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实现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思政育人效果。

其他校领导也深入联系学院与同学们一起聚精会神地听课,并不时地做着笔记,密切关注教师上课及学生听课状态,详细记录授课内容、听课感受和教学建议。课后,校领导们同师生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了解授课教师的课前准备和课堂教学组织等情况,并就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解决好教与学模式创新、推进师生互动及生生互动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为保证“开学第一课”能够平稳有序开课,学校对开学准备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和安排。9月8日,副校长吾国强带领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后勤处等部门,分别对教学楼周边设施、环境卫生、上课设备等进行了检查督导,为开学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