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2023-2024学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班开班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7日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学岗位,牢固树立新时代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10月24日下午,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2023-2024学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开班仪式在阶101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的开班第一讲主题报告。教务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成员、55名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


教务处处长林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介绍了成为一名“好老师”的标准,提出了新形势下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的要求,树立了青年教师努力成为一名”金师“的目标,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指名了方向,提出了期盼。

吾国强副校长在主题报告中充分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深刻阐述了教师发展关键节点“选择”的意义,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有理想、有精神、有信念,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二要不断提高自己适应工作的能力,不被“头衔”所累,灵活应用所学的知识与具备的能力,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三要把自己融入到集体中,团结协作;四要用心培养高尚的情趣和人格,用言传身教培养和影响学生,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


青年教师们表示今后会虚心向导师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为衢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