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获一等奖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7日

8月14日,“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郑州大学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佳绩,荣获国家级个人一等奖1项(何梦雨),二等奖2项(胡龙波、罗春强)、三等奖3项(韩启悦、吴军琴、宋勇),并再次荣获国家级团体二等奖(指导教师 蒋晓英、马腾飞、贺庆等)。

我校参赛选手与部分指导教师合影

本届大赛首次采用“省赛预赛+国赛决赛”的方式进行,前期经过26个分赛区复赛,来自493所高校的1431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决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不畏挑战、勇往直前,全部以优异成绩闯入决赛,在连续6年斩获金牌后又获一金。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需要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精湛的实践技能,旨在提高大学生金相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我校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胡龙波)

此次大赛我校学子优异稳定的成绩背后,离不开机械工程学院实施的课程群团队建设。金相竞赛团队依托材料基础课程群成立,课程群团队教师协同参与课程建设和指导学科竞赛,既能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又能提高学科竞赛水平。为备战此次大赛,6位导师在5月中旬通过举办衢州学院第七届金相技能大赛选拔出6名选手参加了浙江省第二届“恒宇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并全部获得该赛事的A类国赛选手资格。暑假期间金相大赛领队蒋晓英老师与团队成员精心安排了金相技能专项培训、赛前强化集训,学生制样技能和比赛技能不断得到提高,最终获得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