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获一等奖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6日

7月26日-27日,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举行,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支队伍入围决赛并获得一等奖。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普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和高职院校的40所学校参加,参赛项目1279项。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共组织12支队伍参赛,经专家评审及现场答辩,参赛项目“高盐条件下电促异养硝化-好氧反硝化菌强化脱氮特性与机制研究”(学生:吴锦、李卓霖、赵新颖、章周婷、黄榆凌,指导教师:麻彬妮、赵芝清)荣获一等奖,另有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竞赛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开展校内选拔、课题选定、项目指导等工作,参赛团队充分利用假期及课余时间开展文献调研、方案拟定、实验操作、数据分析、论文撰写等工作,大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学生知识应用、实践操作、逻辑思维、沟通表达等综合能力。

下阶段,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强大学生科创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总结竞赛经验,以学科竞赛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引导和激励师生自信自立、守正创新,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