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浏览:210次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2日


2020级新生于1012日开始上课,为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根据我校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新生教学工作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教育安排及督查

为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专业学习热情,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为日后的专业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新生专业教育安排,落实具体专业、班级、时间、地点和主讲人等。主讲人应优先安排学院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讲授内容可参考《专业教育讲授提纲》(附件1)。请各学院填写“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安排表”(附件2),于107日下班前钉钉报送教务处向容。教务处会根据学院的安排安排后续督查工作。

  二、新生教材发放

1.2020级新生教材定于1011日在图书馆负一楼发放。因新生班级教材品种多、数量多,新生不熟悉教材领取程序,请各学院按照时间安排,安排1名老师现场负责,关注注意事项,做好教材领用的组织工作。请各学院在107日前将现场负责教师名单发谢桂花钉钉。教材发放具体安排详见附件3

2.新生购买英语听力接收机。学生在校期间,《大学英语》课程考试及《大学生外语等级考试》将用听力接收机接收学校发射台的信号。学校经过询价确定的英语学习听力接收机单价24/只,保修四年。此听力接收机是学生自愿根据需要购买。新生(包括20级专升本、三升四学生)入学后,请各学院做好相关说明。如需购买的班级,请统计好班级人数,在领取教材时,收齐购买费用,统一直接向供应商购买。

学生也可以自行购买接收机,只要保证能正常接收学校发射台的79.5兆赫的信号,保障相关考试正常使用。

三、上好开学第一课

1.各教学单位做好新生教学准备工作,所有任课教师要充分了解每一门课程的课表安排情况,制定授课计划,提前熟悉上课环境。新生开学第一课每位任课教师须提前到达课堂,并带齐相关教学资料,做好上课准备,确保课堂教学质量。

2.所有新生班级开学的第一节课堂教学,统一播放学校制作的专题片“衢州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钉盘:衢州学院全员共享空间),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和安全教育,任课教师课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3.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学检查,对本部门任课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反馈。1012日上午第1节课,校领导及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教务处将联合学校教学督导组对全校课堂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附件:

附件1.专业教育讲授提纲.doc 

     附件2.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安排表.xls

     附件3.2020级新生教材发放安排.docx

衢州学院教务处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