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南政法大学合作共建“长三角基层治理学院”

浏览:181次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1日

8月10日上午,我校与西南政法大学共建“长三角基层治理学院”签约仪式暨揭牌成立仪式举行。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我校校长谢志远出席仪式并讲话,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商文江,我校副校长郑文山、吾国强及双方学校相关代表参加。仪式由郑文山主持。

“长三角基层治理学院”将主要依托我校办学主体,导入西南政法大学教育教学资源,双方将在学士学位联合培养、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专业-学科建设、支持我校硕士学位点申报、共建长三角基层治理研究院等方面开展合作,协同为衢州、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城乡基层治理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课题研究、规划编制、人才培养等服务工作。

谢志远对西南政法大学和衢州市委市政府给予衢州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衢州学院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牵头成立了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创立了“八互八多”共享机制,大力推进四地四校产教对接、合作、引领、融合,全力打造成为衢州创新创业的平台、产业培育的基地、招商引资的品牌、人才引进的驿站。与西南政法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宽衢州学院的发展路径,加强省际高校的联系,彼此形成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付子堂简要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办学历史、文化传承等情况。他表示,通过参观和了解,感受到衢州学院办学理念先进、校园环境优美,具有浓厚的南孔文化底蕴,特别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做法让人印象深刻。他希望借助衢州学院四省边际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办学基础,西南政法大学能够强化学科建设,发掘新的增长点,加快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他表示,双方一定能就长三角基层治理问题研究出成果,为国家基层治理作出独特的贡献,双方校际合作一定能长长久久、硕果累累。

会上,商文江和吾国强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基层治理学院”共建协议书,付子堂和谢志远共同为“长三角基层治理学院”揭牌。

吴国升指出,西南政法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政法类高等学府,办学理念先进,办学成果丰硕,为西南政法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衢州学院是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衢州唯一的本科院校。两校合作既是衢州学院的一件大事,也是衢州市的一件喜事,一定能达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

吴国升希望,两校要迈好合作第一步,把校校合作做实,认真落实协议有关内容,带动衢州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助力衢州基层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更好地推动衢州创建国家层面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城市和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市;要拓展合作领域,把市校合作做深,将衢州作为西南政法大学向东发展的战略支点,同时借助衢州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契机扩大品牌影响力,在建立合作平台、载体等方面多作探索,为衢州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作出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感情,校地双方深入的沟通联络将使合作基础更加厚实,有利于彼此形成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揭牌仪式前,付子堂一行参观了我校产教融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