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浏览:141次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6日

7月24日至25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和衢州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决赛在学校火热开赛,来自省内40余名教授及专家评委齐聚我校,通过线上的形式对全省54所高校的209件作品进行评审。

竞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省内74所高校的903件作品进入初赛,最终209件进入本次决赛。竞赛分本科和专科两个大组进行,参赛作品分为商务类和技术类两个类别。决赛阶段,采用线上线下混合竞赛的方式,即评审专家线下分组集结评审,选手线上参赛,通过远程陈述、答辩等环节阐述自己的作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在赛前的专家会上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他表示,我高度重视本届电子商务竞赛工作,集合全校力量,做好赛事承办的相关工作,请各位领导、专家对竞赛和学校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这次是我第三次参加电子商务大赛,状态感觉越来越好,商业计划书和项目的演讲都反复推敲并练习过,相信可以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我校17级电子商务2班的马瑛雪曼信心满满地对笔者说到。他们团队的项目名称叫“浩瀚无龄”,目标人群是老年人市场,将通过与高等院校、老年大学等合作,推出针对老年人的学习课程和特色培训,开发老年人在线商城等服务。

本次竞赛评委之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教授王晓耘表示:“我省学科竞赛在全国都走在前列,它在学生培养上起着重要的抓手作用。从比赛情况来看,水平都比较高,同学们都能将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特别是本次疫情催生出很多互联网产业,我们欣喜地看到同学们有很多新的创业想法和项目崭露头角。”

“省电子商务竞赛的宗旨是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校教务处处长林峰表示,“今后我校将加大学科竞赛力度,鼓励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赛,锤炼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