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推进会

浏览:8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4日

为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挥教学成果引领示范作用,7月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省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推进会。校长谢志远、副校长吾国强出席会议,相关学院负责人、第三届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吾国强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简单介绍了教学成果情况,总结了此次评选过程中的收获和不足,对下一步省教学成果的培育提出了设想。与会人员就申报书填写、内容整合、理论提炼、创新点、科学总结梳理、支撑材料准备等相关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吾国强指出,教学成果奖对于总结教学工作经验,展现教学建设与改革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应有意识、集中优势资源协同培育,深入挖掘教学成果内涵、凝练成果特色。

谢志远对本次教学成果奖申报、评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学成果是衡量学校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教学成果奖评选能够激发教师探索和创新的热情,调动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积极性,要集全校之力,向“一个国家级奖”“三个省级一等奖”“五个省级以上奖”目标努力。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仔细琢磨。省教学成果的培育需要花大力气,要进一步聚焦特色,从标题凝练、成果落地实践等方面进行系统设计和思考,突出特色。二是要注重人才培养、突出创新。教学成果是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要注重教学成果的示范性和引领性,创新理念和方法,突显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成效。三是要查漏补缺、全面提升。按照教学成果奖培育的规律,认真梳理项目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根据专家评审建议,加强项目资源整合,充实和完善成果奖培育支撑材料,扎实推进培育工作,凝练出具有我校特色的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