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衢院在行动】学校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浏览:585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3日

为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障我校2020年春季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学期初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吾国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对我校推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认真参加相关培训,做好在线课程的教学设计和组织,适当调整实验实训教学进度安排,按照教学进程表,通过在线平台实施线上教学。各学院就本部门延期开学工作安排、在线教学准备情况作了交流,会议还就在线教学组织和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吾国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面对疫情,各学院要积极支持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围绕学校制定的方案,认真组织落实。为保障新学期教学正常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不单单指网络教学,在延期开学期间,让学生、教师利用好时间,安排好学习、工作,及时了解国家、省、市的防疫政策,保持思想稳定。二是线上教学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各学院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将相关要求传达至每一位任课教师,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优化教学方法,提升线上课堂教学效果,同时教务处要做好技术保障与服务工作,确保教学顺利实施。三是“互联网+教学”模式是发展趋势,要借此机会弥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短板,化困难为机遇,激发教师热情,带领教师们攻坚克难,共同努力,争取建设一批优秀的在线课程。(教务处 龚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