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下阶段教学工作

浏览:63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2日

为总结第一周在线教学授课情况,部署下阶段教学工作任务, 22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网络中心、校教学督导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教务处首先传达了学校“两手抓、两确保”疫情防控暨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各学院(部门)对第一周在线教学授课情况、教学质量监控措施以及在线教学效果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并对下阶段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对第一周在线教学情况做了总体反馈,布置了在线教学质量检查工作。与会人员就开学师生返校的教学工作预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教务处负责人对2020年度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并就下阶段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控上下功夫。各教学单位要坚持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底线思维,做好听课、看课和学生信息反馈工作,确保教学不中断,质量不打折。二是要在毕业生工作上下功夫。做好毕业生重修、毕业学分审核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确保毕业生能在6月份按期毕业。三是要在谋划完成全年的教学工作目标上下功夫。做好学科竞赛指导、新专业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及课程建设、专业论证和教学成果培育等工作,确保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教务处 龚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