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学生心声 共促学校发展——教务处召开“第二校园”交流生座谈会

浏览:74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9月1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第二校园”交流生座谈会在教学楼1-102召开 2018学年、2019学年赴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交流生代表,“四校联盟”的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黄山学院的交流生代表、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交流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汇报了自己在交流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收获心得体会;对衢州学院和交流院校在校园文化、教学管理模式、教师授课方式方法、学习氛围等方面的异同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同时肯定了学校在交流生行前及返校后的相关工作保障,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教务处负责人一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先进手段教学、学生选课、学分认定等问题,对学生提出的建议,教务处将进行梳理,并反馈到相关部门及学院,促进改进交流生管理有关工作,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强调,学生交流工作一是开阔视野,丰富人生经历,锻炼适应新环境人际交往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二是领略不同学校的教育理念和风格,感受不同的校园文化与学习氛围,体验不同的教学管理模式和授课方式方法。同时搭建各合作学校文化交流的平台,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学校将持续推进学生交流工作,发挥人才培养中作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