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学生在衢州南孔家庙举行入泮礼

浏览:695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78日下午,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庄严的开班仪式入泮礼在孔氏南宗家庙举行。入泮礼由衢州学院组织,参加人员主要是武夷学院、黄山学院的四十余名师生。此次活动拉开了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2019年暑期交流学习活动的序幕。



泮礼仪程庄严,由正衣冠、净手、拜先师、诵读《论语》章句和聆听《大同颂》等组成。正衣冠,净手,以示虔诚与恭谨。在司仪和礼生引导下,武夷学院、黄山学院的交流学习的同学历阶而上,进入大成殿,恭敬地向孔圣人行鞠躬礼。在诵读章句与聆听《大同颂》的过程中,学生感受到儒家文化的深厚内涵,得到了精神的洗礼。

教务处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向武夷学院、黄山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简要介绍了衢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衢州学院的办学情况,勉励同学们在衢期间多方观察,积极思考,努力提升自我。吴以莉向来交流师生联盟内高校学生交流工作情况,接下来联盟高校还要开放各自学校的校内外实习基地共享——互用基地,多区域实习,并向全体师生发出来衢州实习、就业的邀请!

仪程结束后,交流学习的同学参观孔庙孔氏南宗文化研究中心的刘小成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孔氏南宗的历史与现状,对孔庙的建筑文化与孔氏南宗的家族文化有了真切的认识。

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为学生开展“互认学分,多区域学习”提供了有利条件。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多赢”的原则,加强校际学生沟通与交流,拓宽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的多校园学习经历,提高综合素养。实现学生学校多校区学习,感受当地的人文熏陶,拓宽学生视野丰富学生学习经历享受更多优质教学资源。本次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暑期交流学习,衢州学院和武夷学院同时进行,参与学生80余人。


教务处 向容 刘春和  摄影 王培羽 吴裘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