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今年新增机器人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

浏览:577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日前,教育部网站公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在已经公布的名单中,我校今年新增机器人工程、互联网金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3个数字经济相关本科专业,新增经济学学科门类。至此,我校2019年招生的本科专业数将达到26个,与8000本科生办学规模相匹配。

机器人工程专业以培养利用机器人技术解决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等机器人应用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专业人才为目标,互联网金融专业主要培养跨学科、复合型金融人才,对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紧密对接,均符合国家“新工科”发展战略。

本次新专业申报抓住了时代机遇,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校特色,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支撑。3个新专业的增设进一步完善了我校本科专业的布局,促进培育新的学科专业发展生长点。(教务处 龚文芳 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