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浙江工商大学联合举办通识教育研讨会

浏览:239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11月23日下午,由我校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合举办的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浙江工商大学通识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部分二级学院院长,我校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教师代表近35人参会,会议围绕高校通识课程质量建设及通识教育的教学方法与实践等进行研讨。我校校长谢志远、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出席会议并致辞。

  

谢志远简要介绍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浙江工商大学·衢州学院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充分体现了浙江工商大学对我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浙江工商大学在通识教育课程建设与管理方面,有很多优秀做法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本次通识教育研讨会,增强两校在通识教育领域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提升通识教育教学质量。 

我校姚方教授作了题为“闯关式课堂教学模式经验分享”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闯关教学的实施和成效;贵志浩教授作了题为“传统文化通识课程建设体会”的主题发言,分享了我校《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南孔文化》课程的建设情况;浙江工商大学杨磊副教授介绍了法律文化通识课程的开设情况,阐述了专业化时代通识课的教学目的和方法;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厉小军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通识教育的改革探索和深化提升的实践情况。

陈寿灿感谢我校对本次通识教育研讨会的精心安排,并就如何构建“全景式、立体式、体验式”通识教育体系作了主题讲话。期间,与会专家们就高校通识课程质量建设、通识教育的教学方法与实践以及通识教育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教务处 龚文芳 向容  摄/祝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