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教师教育改革项目及师范生教育实践规程落实情况调研专家组来我校检查调研

浏览:159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3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1120日,受浙江省教育厅委,绍兴文理学院教务处陈伟鸿处长、嘉兴学院师范学院院长丁连生、省教师教育质量监控中心杨辉一行3人,对我校教师教育改革项目及师范生教育实践规程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我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系(教研室)及“十三五”教师教育改革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志远校长致辞,并就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四校联盟、产教融合、学生培养等工作向专家组作了介绍。教务处吴以莉处长针对师范创新工程项目建设、教师教育类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师范生教育实践规程落实情况向专家组作了汇报,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在听取了我校的汇报之后,专家组成员肯定了我校在师范生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我校师范生培养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特别是对2个师范教育创新工程项目、11门师范类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后续建设工作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和建议。

调研过程中,专家组还就相关问题召开了学生专题座谈会并调阅了相关资料。(文:郑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