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委员会会议

浏览:132次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7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委员会会议,审议2018年申报本科新专业和2018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吾国强主持。

今年我校新申报的本科专业为经贸管理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和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学校新专业申报的总体情况,各专业负责人结合省内高校本科专业布点数,从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社会需求、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吾国强充分肯定了各申报学院和教务处在申报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指出要抓住时代背景和历史机遇,高度重视本次新专业申报工作,重视基础、扬长避短、着眼未来、做出特色,各学院之间要相互协调支撑,集全校之力做好新增专业申报工作,使专业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委员们经过审议,对拟申报的新专业进行了推荐投票。

会议还审议了2018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经教师个人申报,所在单位推荐,本次全校共申报了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8项。教务处负责人就校外专家评审结果进行了通报,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进行投票表决,最终评选出2018年度拟立项的10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教务处 龚文芳 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