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风貌:学校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

浏览:109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5日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9月3日,学校迎来开学第一天,校园里处处散发着生机和活力,晨读、晨练的学生比比皆是,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内紧张又忙碌,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教师备课充分,学生到课率高,课堂效果良好,师生员工情绪饱满、精神焕发,学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运行良好。

校督导组和教务处对师生到课情况、课堂状态、教学条件保障等进行巡查,并向师生送上新学期的问候;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也纷纷走进教室,认真查看师生上课情况。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重视开学初的教学准备工作,一直是学校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常规措施之一。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一起于上学期末和暑假期间作了周密部署安排,在课表编排优化、教室实验室设备维修维护、教材征订与发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二级学院认真检查开学准备,网络技术中心对教学楼所有的电教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确保所有多媒体设备正常运行;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汇总所有教室的问题并落实维修工作,按新学期各教学场所教学要求整理到位,为顺利开学提供了教学基本条件保障。今后,学校将从教学规范管理和教学质量保障入手,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监督和教学质量监控的力度,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内涵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文/刘春和  摄/吴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