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全国首家云服务客户体验实训基地在我校建成

浏览:204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3日

   4月28日,衢州学院—阿里巴巴客户体验实训基地开线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这也标志着,全国首家云服务客户体验实训基地正式建成并开始运营。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网络技术中心、创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阿里巴巴业务专家、运营专家等出席仪式。

阿里方代表对学校各部门同心协力,高效建成实训基地表示感谢,期盼全国首家云服务客户体验实训基地在学校和阿里的共同努力下,成为衢州学院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的品牌。教务处负责人简要回顾了“衢州学院的阿里速度”,指出阿里巴巴集团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有振兴民族情怀的企业,衢州学院的校企基地一定能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在阿里技术老师的指导下,首期学员集体登陆操作系统,进行开线仪式;该基地共有80个客服工位,首期入驻基地的32名学员将借助云服务平台,开展淘宝、天猫线上线下服务体验工作。

据悉,2018年1月,衢州学院与阿里巴巴开始商谈筹备客户体验实训基地,3月初确认共建,3月26日,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吴敏芝为我校客户体验实训基地正式授牌。接下来,我校《电子商务》本科专业将在基地进行为期10周的专业实习,学校将成立阿里巴巴创新班,与阿里巴巴在新专业特色专业申报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彭昌勇 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