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专业规划论证会 徐维祥、陈红儿应邀来我院指导专业规划与设置工作

浏览:47次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29日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专业规划与设置工作,尽快适应本科院校办学模式,我院于6月28日下午召开专业规划论证暨2010年本科专业设置研讨会,特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长徐维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党委书记陈红儿来我院指导专业规划与设置工作。各系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各系汇报了本系的基本情况、各专业的建设指导思想、专业发展目标和专业发展的主要措施。听完各系负责人的汇报后,陈红儿和徐维祥分别从我院今后发展的宏观和微观方向上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陈红儿肯定了我院专业建设中提出的主动服务区域和行业的思想,认为这是地方本科院校应注重发展的方向,他针对当今社会发展的趋势,结合省内高校做法,建议对相关专业进行适当调整,处理好重点发展与均衡发展的关系。徐维祥着重从专业规划与设置的细节工作上提出意见与建议,如系的名称、设置专业数、拓展专业方向等,他对每个系的汇报材料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

  院领导胡伟代表学院感谢专家对我院专业规划与设置工作的中肯点评,同时指出我院在专业规划与设置上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我院开展专业规划与设置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我院的专业规划与设置要认真考虑自己地方院校的特点,确立以工为主、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浙江的方向;要充分考虑本省专业设置现状,现有本科专业要注意系与系之间的交流与整合,充分发挥我院专业特色;在专业设置上,要打开思路,选择开设一些适合我院办学特色,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