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殿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浏览:62次 发布日期:0002年11月30日

 

  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殿生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作了一场题为“服务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动向”的讲座。

  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陈殿生教授首先介绍了服务机器人的定义和发展前景,分析了国内外服务机器人的研究现状及特点,并对所研究开发领域的服务机器人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讲解。

  讲座引人入胜,激发了我校学生对机器人领域的兴趣,目前机械学院正在积极备战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学生更是从中得到了不少启发。该院师生还与陈教授就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的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与交流。

  新闻链接:陈殿生,国家服务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电网公司电力机器人技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IEEE 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近年来主要从事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仿生机器人方面的研究, 2008年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 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