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范学院来我校交流调研

浏览:68次 发布日期:0002年11月30日

5月23日上午,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杜学元一行莅临我校,就地方文献的整理与研究进行交流调研。副校长李江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新强,南孔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吴锡标以及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参加座谈会。
李江波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互融共进;吴锡标教授从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学校高度重视、团队协作努力、保障到位、加强宣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衢州文献集成》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魏俊杰博士从资料考订、目录编定、版本选择、古籍复制、提要撰写等方面就《衢州文献集成》编纂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
杜学元对我校在文献整理及南孔文化研究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衢州学院特色鲜明,尤其《衢州文献集成》的编纂出版,使我校在地方文献整理工作方面作出了示范,尤其是为乐山师院学院开展“乐山文献”整理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
另据消息,由我校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持编纂、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的《衢州文献集成》,现已被英国大英博物馆、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加拿大国家图书馆、香港中文大学等海内外重要图书馆藏单位收藏。(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马丽敏)